Tuesday, November 17, 2009

笑看人生

笑看人生曾经以为,
因为有些人的出现,会发生这样或那样的改变;
因为有些人的出现,生活不在重复;
因为有些人的出现,身旁不会在觉的没有人;

其实不然,或许那就是我过去的不成熟。
回味那混混沌沌的过去,也没几个让我记忆有心的;
回看那断断续续的脚印,仿佛是一串省略号久久长长;
凝视那枯涩无味的现在,仿似天空漂浮不定的云朵;
凝望那漫漫茫茫的未来,似乎是整个浩瀚的宇宙源源流畅。
当儿时天真烂漫的梦再次敲打我的心扉时,我才恍然大悟,
因为一些毫无意义的事而奔波和考虑的太多,使自己活的太累太辛苦,
结果有时自责了一番,毫无价值。
多给自己一点时间去爱护和关心自己,
原来这不仅仅是对自己的诊视也是对你身旁人的珍爱,
明白了这一点使我的生活也不在那么幼稚和天真了。  

世界不会因为你小小的改变而改变,
你只有去适应和顺从大千世界的变化,
世界也不会因为你一时的停留而停留,
你只有去改变自己那天真的思想观念,
才能会让自己活的轻松自如,逍遥无比。
不要不去思考而去盲目的做些毫无意义的事,
不要不去考虑而去从当些毫无价值的随从,
不要不去判断而去麻木的定论些毫无观念的是非。

人无非就为,生活的生活、爱情的爱情而去拼搏,
想简单的做简单的,毫不犹豫的去接受该是你的一切,
也毫无犹豫的去拒绝不该是你的一切,
努力做自己,其实仔细想一下,
我们一直苦恼的一切,无非也不是自己强加于给自己的吗,
从头到尾不也是一直在跟自己斗吗?

世界上最强悍的对手和敌人,不是别人,
而是我们最熟悉有陌生的自己,战胜自己才是最可贵的。
战胜了你自己,你就得到了一切。
当我忧伤的字体在留下痕迹时,这也不正是我自己的创造吗?  
告别过去,那些让我思绪千秋的往年。
别了,那些让我情由独钟的情感方式,不在挽留、不在向往,
走我的生活路,让他们去留念吧;
忘记曾经,那些让我伤痕累累的岁月。
忘了,那些让我反复堕落的生活情调,不在回味、不在回首,
做真心实意的我,让他们去回忆吧;
记得现在,那些让我实实在在的时间,
记住,那些让我清晰可见的岁月步调,
不在强求,不在勉强,珍视顽强的自我,让他们去分享吧;
挥挥手,说声“拜拜”。
生活中的你就像是一块“磁铁”,
不论到那里是你的怎么也会让你吸过来,
不是你的你在怎么吸也不会被你吸过来,这就是生活中的你,
不要刻意的去追求不现实的,过简单的做简单的,生命由我主宰。
当我在胸口留下一道道伤痕时,
仔细回想一下这还不是自己亲手制造的吗?
男人定要对自己狠一点,有句话经典“当断则不断,日后必乱”,
过多忧虑只能使人变懦弱而无能。
挥手告别不精彩的过去,忘记点滴的成功与不愉快的失败,
记得现在你所拥有的并珍惜它,告诉自己,
人生要像荒漠中顽强执着的衣米花一样,
不管精彩时间多么短暂也定要用自己喜欢的方式美丽一次,
让自己满意就可以,不要在乎别人的思想和评论,
人和人始终都是不一样的,各自有所擅长的,
所以定要——笑看人生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